大安五色鳥樹

大安五色鳥樹

2020春天,我頂著被雷劈中而傷痕累累的身軀佇立於此。正巧腳下的土地要進行區域土壤改良、整合排水系統與新植喬木的計劃,而我因樹型不佳、有安全的疑慮,原已決定將我移除。然而,施工前夕,民眾發現五色鳥夫婦在我的樹幹上啄洞,準備孕育下一代!為了讓五色鳥夫婦安心育雛,認養單位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決定為五色鳥暫停施工;我從一棵即將被移除的危木,變成了孕育生命的「五色鳥樹」。
說到這對五色鳥夫婦,真的非常有趣!牠們不僅在面對步道的樹幹上、罕見地將巢洞築得很低,是人類可以俯視的高度!在育兒期間,吸引了好多人來一探風采,更有許多愛好攝影人士在此流連駐足!如果您到現場探訪卻發現牠們不在家,別擔心!因為可能不是牠們的繁殖期間!公園內有許多樹上都能發現五色鳥的蹤跡,探訪時請別忘了保持距離、降低音量,給牠們一個安心生活的環境喔!
記得喔!數數看我的枝幹上有多少巢洞?五色鳥夫婦們真的很喜歡我,我是一棵名副其實的「五色鳥樹」喔!

認識五色鳥
嘿!我在這,你找到我了嗎?
郭雅玲 提供
郭雅玲 提供
鄭健榮 提供
鄭健榮 提供
鄭健榮 提供
薛鎮臺 提供
羅文宗 提供
羅文宗 提供

影像由薛鎮臺先生提供

點擊圖片跟著路線走就能找到我囉~
嘿!幫忙分享這個網站,讓更多人了解五色鳥吧!
FACEBOOK
LINE